來記錄一下Shawn目前的英文學習進度. 

兒子學說話不算快, 目前中文主要都還停留在2~3個字的詞來表達需求.

這讓我有點擔心, 因為身邊有朋友的2歲小孩已經能用上簡單短句來對話了. 只能自我安慰每個小孩語言發展進度不同. 


反而是英文, 我本來沒預期他這麼快開口;

沒想到在接近2歲時, 他突然開始能在生活中自在地運用英文辨認顏色(雖然常搞錯藍色和綠色), 水果, 動物, 星星月亮太陽...等.

也會和我說2個字組成的短句, 比如: "我大便了(I popped.)".

而這是從1歲半後, 英文部份是完全只有和我互動下的成果, 讓我還挺驚訝也很有成就感! 

 

預計接下來的學習計劃:

- 尋找英文共學學伴/團體(搭配英文為母語的老師) , 一星期至少上課/聚會一次

- MOD的英文節目從100台的baby TV進階加入108台的Cbeebies. (baby TV台節目比較適合0~2.5歲. Cbeebies台的節目年齡層大約是幼稚園程度.)

- 繪本難度進階 (單字量增加)

- youtube 歌單難度也要進階 (從原本的super simple songs 加入barefoot 之類的歌曲)
 

剛特別和在澳洲的老妹確認她2個小孩在學校的學習進度.  
澳洲的小朋友4歲才開始學認/寫ABC 和數字; 5歲開始學字母發音(學會就可以簡單讀故事本了). 

所以我的進度也不用太急, 這2年就先把兒子的英文聽說基礎打好再說. 

 

3/31 Update: 兒子今天(2Y1M)說了2句完整句型:"Where it goes?" &  "What is that?"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獅子女 的頭像
    獅子女

    獅子媽和獅子寶寶的五四三~

    獅子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